您的位置:首页>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全部公告>公告详情
返回列表

企业合规管理体系评价将有“中国标准”

法人网北京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李辽)5月19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下称“中企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团体标准线上评审会,来自企业管理、品牌、评价、法律领域的专家们组成了专家评审组。中企评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奋飞及企业界代表和法律界人士参加了评审会。

1.jpeg

法治日报社《法人》杂志总编辑、中企评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主任贾宝元主持评审会,与会专家就该标准的普适性、严谨性和应用性进行了讨论与质询,并提出评审意见。专家评审组认为,该标准总体框架结构和技术内容全面、合理,可以指导企业开展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自我评价,以及开展相关第三方评价。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标准送审稿通过审查,该标准将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完善,经确认后形成报批稿上报。

依法合规经营是任何企业都必须遵循的重大原则,是国家关注的重点。近几年,国务院国资委陆续出台了4批《中央企业合规管理系列指南》,并提出要打造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央企建设目标,推动中央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国资委将今年确定为“合规管理强化年”,并在4月1日发布了《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国有企业的合规管理工作将再上一个台阶。同时,全国工商联已连续多年开展民营企业合规管理培训,助力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推动法治民企建设。

李春伟表示,中企评将立足企业合规方面的研究和服务,围绕考、培、赛、评四个维度,全方位、多方面、多领域地开展工作。他介绍,自2021年8月成立中企评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以来,协会制定了《企业合规师职业技能评价标准》,组织开展了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下一步将联合权威机构开展全国企业合规知识大赛及培训工作。“今天评审的《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团体标准,将推动企业合规管理向更深层次发展。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标准的建立和实施,将使我国企业的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更好地契合国际规则和国际惯例。”

编审:崔晓林

责编:惠宁宁

校对:张波 张雪慧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