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全部公告>公告详情
返回列表

《2022年10月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违纪行为认定及处理办法》

        为规范本次在线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维护考生和本次考试相关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制定本办法。相关要求如下:


        第一条 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考试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为考试违纪:
        (一)所处考试环境同时出现其他人的;
        (二)离开座位、离开监控视频范围、遮挡摄像头的;
        (三)有对外传递物品行为的;
        (四)佩戴耳机的;
        (五)发声朗读题目的;
        (六)其他应当视为本场考试违纪的行为。


        第二条 考生违背考试公平、公正原则,考试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为考试作弊:
        (一)伪造资料、身份信息替代他人或被替代参加考试的;
        (二)非考生本人登录考试系统参加考试,或更换作答人员的;
        (三)使用其他设备浏览网页、在线查询、翻阅电脑和手机存储资料,查看电子影像资料的;
        (四)翻阅书籍、文件、纸质资料的;
        (五)未经许可接触和使用通讯工具如手机、蓝牙设备等,使用各类聊天软件或远程工具的;
        (六)其他应当视为本场考试作弊的行为。


        第三条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或在考试结束后发现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作弊行为:
        (一)拍摄、抄录、传播试题内容的;
        (二)抄袭、协助他人抄袭的;
        (三)串通作弊或者参与有组织作弊的;
        (四)评卷过程中被认定为答案雷同的;
        (五)考生的不当行为导致试题泄露或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
        (六)经后台监考发现,确认考生有其他违纪、舞弊行为的;
        (七)若发现考生有疑似违纪、舞弊等行为,考试结束后由考务人员根据考试数据、监考记录、系统日志等多种方式进行判断,其结果实属违纪、舞弊的;
        (八)其他应认定为作弊的行为。


        第四条 考生有第一条所列考试违纪行为之一的,停止答题,取消本场考试成绩。


        第五条 考生有第二条、第三条所列考试舞弊行为之一的,停止答题,取消本场考试成绩,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责任。


        第六条 如考生个人行为等问题,导致电脑端和移动端考试视频数据缺失,而影响考务人员判断本场考试有效性的,取消本场考试成绩。


        第七条 笔试过程中,未按要求录制真实、有效的移动端佐证视频,影响考务人员判断考生行为的,取消本场考试成绩。


        第八条 笔试过程中,如视频拍摄角度不符合要求、无故中断视频录制等,影响考务人员判断本场考试有效性的,由考生自行承担后果。


        第九条 笔试过程中,因设备硬件故障、断电断网等问题,导致笔试作答数据无法正常提交,应及时联系在线技术支持协助,否则由考生自行承担后果。


        第十条 笔试过程中,因设备硬件故障、系统更新、断电断网等问题导致考试无法正常进行的,请及时联系报备,考试时间不做延长。


        第十一条 考生应按规定时间提前登录考试系统,若因个人原因延迟进入考试系统,延误时间不再补时。在开考20分钟后,考生仍未进入考试系统将无法登陆,并视为缺考。后果由考生承担。


考试官网必备-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