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全部公告>公告详情
返回列表

企业合规师资讯:湖南沅江检察持续发力营造“护商”环境

      近年来,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综合运用打击、保护、监督、预防、教育等手段,积极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创新发展,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为切实助力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沅江市检察院持续发力营造“护商”环境,明确在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具体任务、措施,为企业健康发展、有序经营提供全方位的司法服务。积极组织人员走访民营企业,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助力排查法律风险。根据企业法治需求,为企业提供“靶向”检察服务。同时,该院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严厉惩治破坏营商环境犯罪行为,让市场主体感到安全有保障、权益能维护;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理念,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审慎办理涉市场主体案件,为企业经营发展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沅江市检察院还加大对涉企案件立案监督力度,对民营企业经营者、企业管理人员等涉嫌犯罪的,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综合运用纠正违法通知书、检察建议等监督手段,强化涉企案件诉讼活动监督,让企业放心投资、专心经营、安心发展。针对存在的刑事涉罪漏洞,积极开展合规性审查,助力“带病”企业重焕经营活力。沅江市检察院坚持能动履职,开通涉企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对进入检察环节的涉企案件,做到快受理、快办理、快结案,进一步降低“案-件比”,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诉累。加强了与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涉企案件的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力度。针对办案中发现企业在经营管理、风险把控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发出检察建议帮助企业堵漏建制、规范管理,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沅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表示,该院将立足自身职能,不断优化现有办案模式,以实际行动助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来源:法治日报)

考试官网必备-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