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全部公告>公告详情
返回列表

企业合规师资讯:助力企业合规经营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为贯彻“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扎实推进诉源治理向纵深发展,推动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5月7日,镇巴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唐平受镇巴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邀请在镇巴县电影院为镇巴县中药产业协会的一百余企业代表进行了专业授课。

      唐平庭长结合自己审理的多起涉企案件的审判实践,围绕企业经营常见法律风险,采用“授课+案例”形式向参会企业代表讲授了企业在合同管理、公司法人治理、劳动用工等方面的法律风险防控。尤其对审判实务中常见的规范订立合同、员工授权管理、合同履行证据收集、股东出资责任、及规范用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活动结束后,企业家代表表示,本次讲座能够精准对接企业实务需求,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干货颇多,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法律素养和合规意识,为他们及时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及维护合法权益提供了很大帮助。此次授课是镇巴法院探索商事审判助力企业合规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的具体举措。下一步,镇巴法院将持续结合审判实践,进一步丰富商事审判助力企业合规的内涵和举措,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把助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陕西法制报)

考试官网必备-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