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0>10详情
返回列表

大连:前四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

从5月21日大连市召开的招商引资暨固定资产投资推进会议上获悉,今年前4个月,大连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0.1%,高于全省2.5个百分点。

       虽然目前大连市投资遇到较大困难,但一些积极因素正逐步集聚。随着各项政策的不断出台,招商引资效果正逐步显现。今年以来,全市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数量、总投资、完成投资同比分别增长40%、172.4%、9.3%。

       同时,大连市盯住短板,走出去也请进来,围绕产业精准招商。相关部门也切实负起招商引资和推进大项目落地的组织指导和统筹协调责任,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聚焦大连市产业定位和发展规划,开展各种形式招商活动,引进一批具有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充分利用夏季达沃斯论坛、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工作组会议等大型活动,坚持“活动搭台,经贸唱戏”,力争引进一批项目落地。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作者:史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