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4>14详情
返回列表

上海市国资委全力推进“双百企业”综合改革

上海市国资委7月26日消息,一年来,上海市国资委指导企业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完善综合改革方案,设计工作路线图,分年度明确改革目标、任务和举措,积极指导“双百企业”抓住改革机遇,聚焦“五突破、一加强”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大胆探索创新,提高改革实效,取得积极进展。

       资料显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一次高层次、大规模国企改革专项行动。目前,上海共有9家地方国有企业参与全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为全国入选户数最多的省市。

       据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从去年8月份启动以来,上海市“双百企业”在已备案的135项改革任务中,启动推进或已完成的改革任务已逾80%。其中,9家“双百企业”所属各级子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有42家,引入非国有资本13.94亿元;多家“双百企业”探索实施职业经理人选聘,已选聘职业经理人32名。

       下一步,上海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背景下,持续推进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表示:“我们将针对改革难点、政策堵点和企业痛点,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努力将本市‘双百企业’打造成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