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9>19详情
返回列表

上海加快培育新的支柱产业

10月9日,上海市委财经工作委员会举行会议,分析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培育新的支柱产业,多措并举助力科创企业发展壮大等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六稳齐抓”,以更有力举措打好稳增长的组合拳。坚定推进上海发展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发挥上海优势,从实际出发,研究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政策举措。

       会议指出,要加快培育新的支柱产业。汽车等产业要巩固市场份额,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的高端延伸。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产业要加快项目落地和成果产业化,把研发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大5G、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布局,加快发展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投资的强度和密度。围绕国家战略,聚焦重点区域,积极谋划大手笔、大项目,加大对基础设施特别是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和对重大产业项目的投资力度。多策并举助力科创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