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2>22详情
返回列表

湖南:企业凭政府采购合同可在线上快速融资

新华社长沙11月26日电(记者白田田)11月26日,湖南省省本级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启动。通过这一平台,企业凭省本级政府采购合同即可在线上快速获得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下一步,这一线上融资平台将向市州一级推广。

       目前,已有长沙银行、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湖南财信金控等5家金融机构推出了相关线上产品,初步实现了“贷款条件简单、贷款手续简化、贷款利率优惠、取得贷款迅速”。

       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政府采购合同背后实际上是预算和国库的保障,采购合同履约验收后,国库的资金会直接拨到企业在金融机构的融资回款账户,不用担心收不回贷款。对于企业来说,不再需要递交繁杂的贷款材料,实现了融资减负。

       据了解,2018年湖南省政府采购规模达到752亿元,其中授予中小微企业合同份额超过80%。湖南省财政厅巡视员胡良安说,线上融资信息服务平台架起了一座政府、银行和企业连通的桥梁,有利于解决政府采购领域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