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2>22详情
返回列表

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在天津连通上线

据人民银行消息,11月26日,人民银行批准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接入自由贸易账户(以下简称“FT账户”)分账核算业务系统,标志着FT账户体系在天津正式落地,银行可受理相关业务。天津成为继上海、海南之后,第三个上线FT账户体系的地区。

       天津FT账户是指天津市金融机构根据客户需要在分账核算单元开立的规则统一的本外币账户。该账户按照“一线宏观审慎,二线有限渗透”的原则进行收支管理,是积极探索金融账户开放与资本项目可兑换的一项账户制度安排。FT账户为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提供了“电子围网式”的金融环境,批准上线的金融机构将按照“标识分设、分账核算、独立出表、专项报告、自求平衡”的管理要求,以FT账户为载体和操作平台,为市场主体开展适用于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投融资汇兑及相关业务。

       天津FT账户体系建设是落实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深改方案的重要举措。该账户的落地实施,将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有利于企业高效利用国际金融市场资源,统筹运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在更高的平台上参与国际竞争;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有效降低企业资金成本,使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