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4>04详情
返回列表

我国从严从快打击与疫情相关的非正常商标注册申请行为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张泉)记者28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大对易产生不良影响的疫情相关商标注册申请的管控力度,目前已对“火神山”等近1000件此类商标注册申请实施了管控,并对参与相关代理业务的商标代理机构进行了筛查,在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后将依法从严从快予以驳回。

据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商标审查标准,以严厉打击通过商标注册造谣、炒作等恶意注册行为。2月7日,下发《疫情防控相关商标审查指导意见》,明确与疫情相关人员姓名、含疫情病毒名或疾病名的相关标志、疫情相关药品标志、防护产品相关标志及其他疫情相关标志等商标的审查指导意见,依法从严从快打击与疫情相关的非正常商标注册申请行为。

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严格执行商标法及相关规定,严厉打击非正常商标注册申请行为,维护商标注册申请秩序,营造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