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6>06详情
返回列表

上海发布《政策汇编2019》《办事指南2019》支持科创企业上市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日前会同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上海科创办在“上海金融”官网发布了“浦江之光”行动《政策汇编2019》《办事指南2019》,积极落实“浦江之光”行动,主动对接科创企业孵化培育、改制上市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为企业提供“菜单式”政策查询便利的管用“实招”。

《政策汇编》汇总了有关市级政策文件24个和区级政策文件18个,内容涉及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上海科创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高级法院和各区印发的有关促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挂牌上市的指导性文件和各项服务扶持政策。

《办事指南》汇总了市级办事指南9项和区级办事指南16项,内容涉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单位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基本情况,因国有企业单位改制、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等的不动产转移登记,出具无违反建筑业管理相关规定证明,公积金合规证明,企业改组上市注册登记,拟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东标识管理,税务合规证明,企业信用情况证明以及各区改制上市扶持政策项目申请等企业常办事项,是科创企业常用而且好用、实用的政策“工具书”和办事“指路标”。

上海证监局表示,《政策汇编》《办事指南》的发布,是落实“浦江之光”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之一,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市区协同、部门联动的协调推进机制,进一步凝聚促进科创企业发展的合力,为科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指引了方向。

上交所表示,“浦江之光”行动启动以来,金融赋能科技投融资的磁核效应正在大力激发上海建设金融中心、科创中心的新活力。《政策汇编》《办事指南》的发布,向市场主体提供了友好、开放的实干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