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0>10详情
返回列表

上海市经信委:实施“10030”专项工程 发展智能制造

5月27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建明出席上海宝山区“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智能制造生态”主题论坛。论坛上,张建明表示,上海将发展智能制造作为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汽车、高端装备、航空航天、船舶海工、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打造了一批智能车间、智能工厂试点示范项目。

张建明表示,下一步,一是加强政策专项聚焦力度,进一步落实在线新经济行动方案,推动相关专项精准聚焦扶持。二是实施“10030”专项工程,推动打造100家标杆性无人工厂,建设10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培育10家世界一流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搭建10个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三是加速新兴技术赋能创新,加大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推进力度,进一步打通行业数据壁垒、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