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8>18详情
返回列表

大连大窑湾综合保税区获批建设

新华网沈阳9月17日电(刘舒)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转型升级为大连大窑湾综合保税区,这是继大连湾里综合保税区之后,大连第二个获批建设的综合保税区。

近年来,大连海关所属大窑湾海关以企业需求为创新动力,积极发挥保税港区和自贸试验区优势,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不断深化业务改革,创新监管模式,为保税港区转型升级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在大窑湾综合保税区范围内已实现多项保税、免税等优惠政策落地。

根据批复要求,升级后的大窑湾综合保税区,整合了原保税区、保税港区、保税物流园区等多种外向型功能区,将更好地发挥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自贸区功能优势,促进保税加工、保税研发、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发展。同时,积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物流分拨中心和销售服务中心将是大窑湾综合保税区主要发展目标。

目前,大窑湾保税港区内的企业已借综合保税区获批之势筹划发展蓝图。三菱电机、保来得、日新等优质客户均已成功落户大窑湾综合保税区,并有多家国外企业表达了将此作为其在亚太配送中心的意愿。

下一步,大窑湾海关将以大窑湾保税港区转型升级综合保税区为契机,以更强的政策功能,更优的营商环境,更好地对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为大连乃至辽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的服务支撑。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