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我会副会长刘羽桐女士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614257202591423.png

2月25日,在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甘肃远达集团董事长、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副会长刘羽桐女士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光荣出席了大会,接受了表彰。


1614264517499620.jpg

刘羽桐获奖证书、奖章


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10位楷模、1981名先进个人、1501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表彰那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表现特别突出,事迹特别感人的个人和集体专门举办的一次表彰大会。

远达集团作为一个成立20余年的民营企业,一直以来情系人民群众,回馈社会!特别是在这次全国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中表现突出、贡献重大。


1614257481376647.jpg

刘羽桐与部分代表一起步入人民大会堂会场接受表彰


“十三五规划”期间,在刘羽桐女士的带领下,甘肃远达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协会等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定精神和号召,立足甘肃藏区、祁连山区和西北寒旱地区脱贫攻坚,精准培育和大力发展藜麦特色产业,通过先期筛选试种、小范围带动种植、大面积推广种植、打造特色品牌的方法,以藏区天祝县为试点,覆盖甘肃省6个地州市97个乡镇村158家合作社,仅天祝县带动1.2万户5万余人,落实藜麦种植11.6万亩,为脱贫攻坚做出了重大贡献。


1614257558297363.jpg

喜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这次表彰,是对刘羽桐本人和对甘肃远达集团公司积极投入脱贫攻坚的行动的充分肯定。在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远达集团先后取得“中藜Ⅰ号、蒙藜Ⅰ号”等专利,申报藜麦钛、藜麦啤酒等专利技术20余种,《一年一穗》藜麦米获得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粮油展会大赛金奖。刘羽桐女士代表集团在全国工商联德胜门大讲堂作《发展藜麦扶贫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成果》专题报告。是年,远达集团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类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民营企业”,子公司被表彰为“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成为省级龙头企业。刘羽桐女士被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被聘任为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副会长等。


1614257648141866.jpg

远达集团藜麦扶贫产业基地场景 


“十四五规划”开篇拉开了中国发展的新序幕,同时也为企业呈现出新的机遇和挑战。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刘羽桐说“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就是2035年要建设成现代化强国,荣誉仅仅代表过去,集团将始终坚持责任与生俱来奉献与生相伴企业发展理念来建设企业和回馈社会”。据悉,远达集团已经确定了“深化脱贫攻坚成果,以发展藜麦产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企业战略规划,各种产业调整、投资等均向这一规划聚焦,将继续坚持“脱贫攻坚精神”,踏上投入乡村振兴新的征程,为了人民福祉永不懈怠、努力奋斗。预祝远达集团再次取得骄人的成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