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侯云春会长出席“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image.png


2021318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指控股(CIH)承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执行局主席、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联席组长侯云春出席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会议从“拥抱变革”、“强基固本”和“把握机遇”三个主题,深入探讨如何应对“十四五”时期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与变革,提升核心竞争优势,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相关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优秀企业的品牌发展成果和企业风貌,对促进企业有效提升品牌建设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侯云春指出,我国房地产行业和企业面临着新形势、新环境,百强企业应树立新理念、融入新环境、激发新动能,加快转型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步伐,增强科技支撑和创新引领,积极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我国房地产行业和企业面临着新形势、新环境:国内支撑经济稳定恢复的因素持续显现,外需增加,创新动能增强,市场活力提升。国外货币放水、极度宽松,经济在强刺激下短时间可能大幅反弹,但此后必然或早或迟地出现通货膨胀。


房企需要密切关注和跟踪宏观经济大趋势和房地产业及其细分市场的小趋势,全面审视自己,找准市场定位,把握大势、因势利导,或顺势而为,或逆势而上。


image.png


对此,侯云春会长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一、树立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激发新动能

房企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思想的航标灯、行动的度量衡,不适应的立即调整,不符合的坚决纠正。


二、加快转型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步伐

坚持房住不炒、租购并举、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地产行业将进入品质、创新、科技、人文新的十年发展期


三、增强科技支撑和创新引领

探索创新智慧人居、智慧社区等解决方案,将科技运用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为用户提供贯穿全生命周期的居住感官提升,持续引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潮流。


四、积极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两会提出,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百强房企应顺势而为,在需求、分配、生产、创新、改革、开放等方面思变求新。


五、深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要聚焦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加快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生态文明理念下的产品升级换代,不论是住宅还是办公或其它建筑产品,都要实现绿色化、低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