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我会举办中企评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线上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817143629.png


2021年8月16日下午,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举办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线上会议。刘晓明、陈发奋等6位副会长,季晓南、李志明、杨勇进、庄兆祥、吴骏华等26位常务理事出席线上会议。


会议听取了秘书长刘李佳关于协会近期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包括:团体标准编制工作、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评价研究工作、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评价研究工作、中国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二级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审议等六方面工作。


会议一并听取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包括:“独角兽、隐形冠军”百强评价、筹备协会30周年纪念活动等两方面工作。与会副会长、常务理事成员一致认可秘书处工作,建议加强内部管理建设,做好各项企业评价工作的执行落地。


会议就修订2项制度进行了审议和通过。包括:《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员管理办法》。


会议就新增6项制度进行了审议和通过。包括:《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二级专业委员会财务管理办法》、《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信息媒介管理办法》、《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员信息管理流程》、《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分支机构及参股公司活动管理暂行规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试行)》、《企业评价工作程序(试行)》。


会议就新的二级专委会成立进行了审议和通过,同意届中成立文化创意产业评价专业委员会、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建筑业专业委员会。批准贾克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文化创意产业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贾宝元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主任,金承钰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建筑业专业委员会主任。



0a241c240329e2a3207dd142e15ce7e_meitu_1.jpg



会议通报了协会30周年纪念活动的设想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我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表示,一是本次会议是按照民政部最新的要求,统筹好协会内部管理和制度完善,促进脱钩协会健康有序的发展,加强了常务理事会理事单位对协会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最重要的是参与权;二是期待今年新经济500强工作在研究的深度上、发布形式与传播上、在促进地方承办城市的招商需求上,都有所突破提升;三是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要按照侯云春会长提出的“简洁、大方、朴实、重效”八字方针,重内容、出效果,开拓协会的创新发展。目前协会在不断吸纳优质人才、壮大协会理事会和专委会队伍,紧紧扣住新经济、新产业的发展方向。瞄准发展的新动能,积极为企业、行业发展助力,不断壮大协会的组织队伍与建设。



1.png

发言代表



与会代表均表示要全力支持协会30周年纪念活动,对于30周年纪念活动的意见与建议主要集中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加大30周年纪念活动的宣传力度,建议形成新媒体传播计划,号召理事单位参与30周年纪念相关信息制作,助力协会更广阔传播;二是要借力新经济500强等重要活动,将协会的研究成果与品牌传播结合起来;三是要注重投资、咨询等市场化衍生服务,建议整合专家资源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服务。



2.png

发言代表



此外,与会代表畅谈了中企评的未来发展前景,大家认为,一是企业评价领域日新月异,近年来变化很大,建议集中精力做好思考与布局,优化企业评价的形态;二是在新形势下,要高度重视标准编制与应用,尤其在碳中和等领域应与专业协会、机构相结合。三是强化评价研究工作的深度,抓住重点领域提出观点,并在功能上真正实现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