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我会文化创意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签约仪式在京举办

9月2日下午,“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文化创意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创专委会”)签约仪式在京举办。文创专委会宗旨是规范引导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支持和促进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经济的学术研究和技术开发,培养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专业人才,积极开展国际国内专业领域间的互动交流,促进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10908100652.png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接下来计划开展文化创意产业数据库建设,形成数据应用抓手;推进文创团体标准编制制定,以及文创领域评价、研讨、咨询、论坛等一系列服务性的合作,推动文创的数字化融合和应用,加速文创产业的创新发展,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签约仪式明确了文化创意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主要职能,一是学术研究:开展文化创意产业经济领域的课题研究;二是培训教育:文化创意产业经济从业人员非学历培训;三是科研与产业孵化:文化创意产业经济的“孵化器”;四是咨询顾问:为文化创意产业企业提供咨询、财务顾问服务等;五是论坛活动:举办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论坛;六是国际合作: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国际合作项目;七是文化创意产业经济实业推广:包括文化创意产业经济交易中心、数据库建设及服务等。

微信截图_20210908100727.png


未来随着专委会研究工作的深入和拓展,将聚集文化创意产业不同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家共同加入文化创意产业经济专委会,搭建平台、聚焦合力、创造价值、分享成果。

文化创意产业经济专委会主任贾克、秘书长袁明京、上海文创创始合伙人陈雷等,以及我会政府事务部总监李凝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