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布局体育文旅数字化,中企评数体文委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11月15日上午,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数字体育文旅专业委员会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尚嘉中心举行。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数字体育文旅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公共外交委员、东方盛世集团主席姬镛倡,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秘书长、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顾问顾云昌,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完美世界副总经理曾珏清,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数字体育文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福布斯中国集团董事长李思卫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布局体育文旅数字化,中企评数体文委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去年10月,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习总书记强调,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当前,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大势所趋,并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新场景层出不穷,数字经济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传统体育及文旅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实现体育、文旅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布局体育文旅数字化,中企评数体文委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执行局副主席 李春伟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联合武汉星威盛世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发起成立“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数字体育文旅专业委员会”,是顺应国家战略和发展的需要,是符合新经济下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未来态势,更是有望提高国家科技水平、释放社会压力,降低内卷烈度、创造外汇的一项新业态。中企评数体文委将立足企业评价的专业化、国际化和公信力,打造前沿性、探索性、科学性的评价体系,提供对经济社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随着专委会研究工作的深入和拓展,未来将聚集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家共同加入专委会,整合资源、聚焦合力,共同推进数字体育及文旅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布局体育文旅数字化,中企评数体文委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数字体育文旅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公共外交委员、东方盛世集团主席 姬镛倡

数字体育文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姬镛倡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代表着一段新征程的开始,数体文委将秉承中企评“坚持公正的评价原则、探索科学的评价体系、为政府决策提供理论依据、为企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的办会宗旨,组建专业研究团队,建立公正评价模型体系,发布数字体育、文旅相关产业的评价报告,增强评价认证的影响力与优势,完成打造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第三方品牌评价的使命。与此同时,专委会还将通过传播优秀典型案例来推动数字体育产业的发展。


特邀嘉宾致辞

布局体育文旅数字化,中企评数体文委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秘书长,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顾问 顾云昌

当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宏观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在国家提倡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背景下,传统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无论是传统体育还是文旅产业,以数字化为动力推动转型升级已成为实现突破性发展的关键所在。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成立数字体育文旅专业委员会,将数字体育及文旅产业引入企业评价,可以说高瞻远瞩、眼光独特。希望未来中企评数体文委在如何推进数字体育及文旅产业的品质创新、品牌创新、行业创新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产业发展的标准化、规范化,为中国经济发展输送更大的力量。

布局体育文旅数字化,中企评数体文委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完美世界副总经理 曾珏清

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消费者的消费选择已经被推向高度数字化、高度虚拟化的品类,并且趋势不断向前,因此当前对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数字化。中企评在此时设立数字体育文旅专业委员会,是一个非常前瞻、非常有意义的举措。完美世界作为中企评的常务理事单位将发挥数字文化企业的积极作用,在运用前沿科技、传递文化价值、践行社会责任等多领域为专委会、协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并与成员单位加强沟通与合作。同时期待专委会在数字体育文旅领域发挥应用引领作用,带领各成员企业在数字体育经济领域一起向前。

布局体育文旅数字化,中企评数体文委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数字体育文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福布斯中国集团董事长 李思卫

当前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尤其是数字化赋能传统体育正逐步向数字体育转型发展。福布斯中国作为“立足中国、对接世界”的全球媒体,希望通过这个窗口,向世界传递中国数字化转型及中国电竞行业的发展,让全世界了解到中国的好故事。

布局体育文旅数字化,中企评数体文委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副秘书长张黎,数字体育文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衡,数字体育文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邹建生,福布斯中国集团执行董事任澄,世界酒店联合会副主席孙兵,上海市福建省商会副会长、火电宝传世人兼CEO、天族集团董事长陈世平,上海锦鑫娱乐有限公司(新上海滩国际会所)、天族文化发展集团、狮控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百盛集团执行董事钟珊珊,合生创展基金中心董事、总经理鄥伯特,合生商建华东区域副总经理沈卫等参加了此次签约揭牌仪式。

布局体育文旅数字化,中企评数体文委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简介 /Profile/

武汉星威盛世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武汉星竞威武文体发展有限公司与东方盛世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也是“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数字体育文旅专业委员会”唯一指定运营单位。作为全球投资管理平台,东方盛世长期与央企保持合作,并利用外商投资法优势,通过建立的投融资平台,引入世界各地的资金投资发展中国不同的行业,积极促进了国内行业的合作发展。武汉星竞威武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电竞团队,也是唯一一家在世界最大联赛中拥有固定席位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