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侯云春会长出席“202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届产城融合投融资大会”

2022年5月20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届产城融合投融资大会”在线举行。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联席组长侯云春在线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发布了中国房地产开发及服务上市公司研究的最新成果,客观展示了其整体发展水平和最新动态。会议邀请行业专家从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研究历程、行业形势、企业经营风险等角度展开交流,为房地产上市公司实现稳健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侯云春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经历较长时间的深度调整仍面临持续承压,成交继续缩量,市场表现分化。这里有疫情比较严重、政策效应尚未充分显现和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购房者等待观望、置业信心尚未修复。但从根本上说,是我国房地产发展阶段和市场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发展阶段从高速增长的粗放型发展转向结构优化的高质量发展,市场形势从量增价涨转向稳字当头更重存量调节、更重综合服务。


他表示,在新阶段新形势面前,房企特别是房地产开发及服务上市公司必须顺应新形势,稳健谋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对此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找准市场定位,合理确定发展战略,聚焦主业主责,保持财务健康,多一点长期主义,少一点急功近利;

二要转变发展思维,注重提质增效,加强数字赋能,重视绿色低碳,产品做专做精做优,服务做深做细做到位,坚持品质至上,争创名优品牌;

三要注重合规经营,加强自律自重,重合同讲信用守规矩,努力规避风险陷阱,保障企业经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