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第六期政企座谈会圆满举行


2月24日下午,以“加快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智慧交通建设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六期政企座谈会在京圆满举行。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智能交通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王东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仝海威,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AI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林涛,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京东方、云从科技、腾讯集团、商汤集团、大华股份、航天云网、科大讯飞、蘑菇车联、海泊停车、天津师范大学等单位代表参与研讨。座谈会由协会秘书长刘李佳主持。



中企评执行局副主席 李春伟



我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简要介绍了中企评的发展历程及召开政企座谈会的初衷。为了推动政企合作模式创新,加强企业间交流,我会将政企座谈会作为协会常规工作内容,已持续开展六期,坚持与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相结合,与企业发展需求相结合,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和企业的认可与赞誉。



中企评AI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 林涛



我会AI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林涛介绍了专委会的主要职能,明确专委会工作将围绕企业评价、成果评价、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林涛主任也介绍了下阶段专委会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发挥我会评价资质独特优势,开展我国AI企业评价,发挥典型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征集行业内专家,组建人工智能行业专家库。三是开展行业创新成果评价,促进人工智能行业科技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智能交通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 王东柱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智能交通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王东柱从车路协同技术及应用、车路协同支持自动驾驶应用以及车路协同支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内外的最新技术发展成果及实践应用情况。


5.png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 仝海威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仝海威总工程师以“汇众智、聚众力,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主题,介绍了北京市建设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时代坐标、重大意义、“68646”建设框架以及制度体系。同时,结合本次座谈会主题,仝总工还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建设智慧交通的试点经验。


6.png

京东方政务交通行业总经理 王纪东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政务交通行业总经理王纪东介绍了京东方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总体情况以及未来的技术探索方向。


7.png

云从科技交通事业部副总经理 黄晓立



云从科技交通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晓立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发展历程,以及公司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布局和项目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公司参与智慧交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8.png

腾讯集团数字孪生仿真技术总监 孙驰天



腾讯集团数字孪生仿真技术总监孙驰天介绍了腾讯集团当前在前沿技术领域的探索情况,并就车路协同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讲解分析。


9.png

商汤集团交通行业拓展总监 张栋梁



商汤集团交通行业拓展总监张栋梁介绍了公司情况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实践探索,并就人工智能实践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10.png

航天云网平台产业本部科技委副主任 杨方廷



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平台产业本部科技委副主任杨方廷介绍了航天云网公司情况,并就智能交通(ITS)的体会和建议进行了深入讲解。


11.png

大华股份北京分部解决方案工程师 孙荟淇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部解决方案工程师孙荟淇首先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其次分析了智慧交通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最后分享了大华公司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成功案例。

12.png

蘑菇车联对外事务负责人 侯大卫



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外事务负责人侯大卫对AI技术赋能智慧交通、推进“车路云”一体化的融合发展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13.png

科大讯飞政企业务部大客户经理 李志桐


14.png

海泊停车总经理 倪仕水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政企业务部大客户经理李志桐、北京海泊停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倪仕水分别就公司情况以及各自在智慧交通方面的实践探索进行了介绍。


15.png

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 吴子建


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吴子建从人工智能的本质、人工智能发展的“三步走”、人类与人工智能是合作关系三个方面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及趋势。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围绕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政策保障、智慧交通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表示希望我会AI评价专业委员会以后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加强企业间的交流,促进企业间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行业发展。


李春伟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得到了交通部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大力支持,多家企业积极响应。我会将持续关注智慧交通的发展情况,传递政策信息,促进政企、企业间的交流合作。


16.jpg

座谈会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