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我会新型实体企业专题调研(一)——万华化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多次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探索研究以先进制造业为代表的“新型实体企业”对于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于2022年底启动了专项研究《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基于新型实体企业百强研究的启示》。基于该项研究,课题组选取部分国资委公布的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作为调研对象,开展了专题调研。


4月25日,我会秘书长刘李佳、AI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林涛、评价工作部副主任魏文江一行3人赴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华化学”)进行调研走访,就数实融合发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等问题与万华化学集团党委副书记丛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务实交流。


首先,调研组参观了万华化学工业园区和技术研发中心,了解了万华化学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公司治理、产品体系以及技术研发等情况。


1684900525863172.jpg

调研组观看习总书记2018年调研万华化学时的讲话视频


随后,调研组与万华化学有关领导在公司总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李佳介绍了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宗旨职能和主要业务,并指出本次新型实体企业调研的背景和总体思路。


林涛介绍了当前新型实体企业课题研究的情况及进展。他指出,万华化学是国资委公布的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本次调研走访是为了深入了解企业在数实融合发展及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中的优秀经验和做法,提炼万华化学模式,并复制推广,助力更多企业对标开展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形成规律性的研究成果,向国家有关决策部门进行汇报,进而推动政策优化,提升政策精准度和边际效应。


万华化学公司有关领导表示,协会开展新型实体企业课题研究非常有实践意义,愿意积极配合课题组进行交流研讨,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汇报。随后,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制度建设、技术创新、数字化和党建等情况,对当前数字技术和生产流程融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后续将以课题研究为契机,开展更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依托不断创新的核心技术、产业化装置及高效的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万华化学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业务涵盖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新兴材料四大产业集群。所服务的行业主要包括:生活家居、运动休闲、汽车交通、建筑工业、电子电气、个人护理和绿色能源等。


作为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万华化学拥有烟台、宁波、四川、福建、珠海、匈牙利六大生产基地及工厂,形成了强大的生产运营网络;此外,烟台、宁波、北京、北美、欧洲五大研发中心已完成布局,并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子公司及办事处,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


万华化学秉承“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将一如既往地在化工新材料领域持续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