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我会新型实体企业专题调研(三)——京东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多次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探索研究以先进制造业为代表的“新型实体企业”对于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于2022年底启动了专项研究《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基于新型实体企业百强研究的启示》。基于该项研究,课题组选取部分国资委公布的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作为调研对象,开展了专题调研。


5月8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新型实体企业”专题调研组成员,我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秘书长刘李佳、副秘书长于越、AI评价专委会主任林涛、评价工作部副主任魏文江到访“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地方国有企业代表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开展新型实体企业调研工作。京东方集团是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副会长单位,此次调研得到集团的高度重视,集团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冯强,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首席文化官郭华平,副总裁、董秘刘洪峰,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徐晓光,副首席变革与IT管理官齐永鑫,战略企划中心中心长李文波参与调研。


1684901138115780.jpg


调研组首先在京东方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展厅。展厅展示了京东方的发展历程、最新的技术成果及医疗、教育、交通等多个场景的应用。


1684901156271312.jpg


随后,调研组与京东方代表进行了座谈。李春伟副主席介绍了协会发展历程和开展本次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刘李佳秘书长和林涛主任介绍了新型实体企业阶段性研究成果、本次调研的主要目标及后续工作安排。徐晓光副总裁首先介绍了京东方长期持续高强度的技术研发投入、专利开发及开展前沿技术研究等情况。齐永鑫管理官介绍了京东方开展数字变革的目标、本质、核心及成果,着重强调数字化变革是流程变革和组织变革。刘洪峰副总裁介绍京东方作为上市公司及北京国资委下属企业,管理层高度重视公司治理,以及如何通过政策扶持更好地参与最为激烈的市场竞争。李文波中心长介绍了公司制定的持续坚定的战略和科学的战略管理体系。郭华平副书记介绍了党建的相关情况。冯强书记最后从公司战略、技术创新、机制和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提出国家能和链主企业一起研究“卡脖子”问题,以及为企业提供更好的人才政策,面对国际竞争进一步市场化等建议。


调研组还和京东方就企业合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至此,本轮“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地方国有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告一段落,调研组将充分结合各企业反馈的实际情况及提出的建议,充实《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基于新型实体企业百强研究的启示》专题研究内容,提升研究质量,为政府有关决策部门提供参考。


1684901177617390.jpg


京东方(BOE)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 1993 年 4 月,是一家领先的物联网创新企业,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形成了以半导体显示为核心,物联网创新、传感器及解决方案、MLED、智慧医工融合发展的“1+4+N+生态链”业务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