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1>21详情
返回列表

《江苏省钢铁行业社会责任标准指南(试行)》在南钢发布

“对股东负责,对员工、客户、供应商、制造商负责,对资源、环境、安全负责……”由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等联合起草的《江苏省钢铁行业社会责任标准指南(试行)》(下称《指南》)于10月20日正式发布。

《指南》以引领江苏省钢铁企业及其他有关组织科学、持续、系统地履行对经济、社会、环境的责任,切实推进企业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指南》提供的议题包括责任治理、创新发展与高质量运营、协调发展与诚信经营、绿色发展与安全健康、开放发展与合作共赢、共享发展与社会和谐等,明确了江苏省钢铁行业的企业和有关组织履行社会责任的主要领域与核心要求。

《指南》提出,企业宜建立健全供产学研用创新合作机制,整合资源,开展有效的协同创新;宜加强对研发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制订人才保障与激励制度。针对供应链责任,《指南》提出,企业宜打造负责任的供应链,通过制订供应商环境与社会相关绩效改善计划、供应商培训等,推动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宜制订合格供应商管理制度,建立不合格供应商淘汰机制,有效管理合格供应商,保障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与服务。


作者: 邵启明  来源: 《中国冶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