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1>01详情
返回列表

2021年山东通过绩效评价初步压减预算68.5亿元

新华社济南1月12日电(记者王阳)记者在12日召开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以来,2020年通过绩效评价压减预算43.5亿元;2021年的预算编制中,经初步统计,全省通过绩效评价压减预算68.5亿元。

山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处长韩志毅说,山东省用考核推动责任落实。一方面,将省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水平纳入省直机关绩效考核内容。另一方面,将市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省对市、市对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强化各级落实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责任,全面提升本地区预算绩效水平。

山东建立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比如,在《省级预算绩效结果应用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对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的项目,在下年预算中优先保障;绩效评价结果为良的,相关支出原则上按零增长控制;绩效评价结果为中的,原则上按照不低于预算总额的10%进行压减;绩效评价结果为差的,原则上予以撤销或退出。

另一方面,山东还建立区域绩效与专项资金分配挂钩机制。如2020年省级在分配老旧小区改造补助资金中,将各市县绩效评价结果作为资金分配的奖惩因素,引导市县强化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提升绩效水平。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