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2>02详情
返回列表

浙江多措并举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1月17日,记者从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从法规政策保障引领,到梯度培育壮大企业群体,作为民营经济大省的浙江,正多措并举助推中小企业走上“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浙江省经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发展的核心是创新,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就要往专业化发展的方向努力。截至目前,浙江全省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310家;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68家。

“下一步,我们将在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等方面,分层分类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推动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说。

根据规划,到2025年,浙江将累计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5万家以上、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万家以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00家,新增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30家左右,为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