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4>04详情
返回列表

国家发改委:四方面推动品牌高质量发展

2月16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龚桢梽在国新办举行的“实施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结合贯彻落实发布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从以下方面来推动品牌高质量发展。

首先,要高起点办好品牌日活动。国家发改委将在进一步总结经验、充实力量、优化模式的基础之上,高质量办好每年的活动,该活动是一个会和一个论坛,分别是中国品牌博览会以及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国家发改委也将鼓励地方结合实际,开展特色的品牌创建活动。国家发改委将通过宣传展示、参观体验、交流互鉴来激发广大消费者关爱自主品牌的热情和信心,也激励全社会深入开展品牌创建行动。

二是持续放大活动效应。国家发改委将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入到国家发改委的品牌创建实践工作中来,并且不断提升品牌的文化内涵。国家发改委也将加强品牌的国际传播,提升品牌的国际形象,提高中国品牌的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是进一步健全活动长效机制。在每年办好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活动的同时,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组织开展品牌建设的工作接力,就是在全社会在全年广泛传播品牌发展理念、凝聚品牌发展共识、营造品牌培育的氛围,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参与、消费者期待的这样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机制。

四是完善服务支撑体系。国家发改委还将引导有关机构开展中国特色品牌发展理论研究和品牌创建、品牌评价、品牌运营等实践,并且研究推进建立品牌专家智库。此外,国家发改委鼓励各地方结合实际,出台品牌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品牌发展激励和要素保障机制,激励广大企业实施质量品牌战略,提高品牌全生命周期管理运营能力。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