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7>07详情
返回列表

工信部:三方面发力 分阶段分领域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4月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关情况,本届峰会将于4月27日—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政府等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负责人王建伟在回答“如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的提问时表示,数字产业集群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从事数字产品制造、数字产品服务、数字技术应用、数字要素驱动、数字化效率提升的企业主体和相关机构组成的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集群。党的十八大以来,伴随着我国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一批数字产业集群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加快数字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助力产业链供应链稳链强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的主要动能。

王建伟介绍说,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等重要文件部署,从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等方面发力,分阶段分领域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主要开展数字产业化方面、产业数字化方面、数据价值化方面等方面工作。

来源:产业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