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7>07详情
返回列表

央企全系统合规管理人员超2.8万人

近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到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要加快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厘清主责主业,在提质增效、科技引领、深化改革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加大依法合规管理力度,切实防范化解好投资运营、安全环保等各类风险,塑造长期价值,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在不断强化,国务院国资委也在反复提及。

特别是本月召开的中央企业深化法治建设加强合规管理工作会议上,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强调,“过去一年,中央企业以合规管理为重点,深入推进法治央企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合规管理强化年’确定的44项重点任务,近九成完成率达到70%以上,28项超过90%,既定任务基本完成,预期目标顺利实现,中央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截至目前,68家中央企业集团和631家重要子企业设置了首席合规官,全系统合规管理人员超过2.8万人。68家探索建立了合规管理信息系统,将合规要求通过信息化手段嵌入业务流程,中心管控与多点联控相结合、提前预警与即时处置相贯通的信息系统不断完善。”

以首席合规官制度为核心,加强对重大经营事项的审核把关,对违规行为“一票否决”;以完善运行机制为关键,不断健全合规风险识别清单、岗位合规职责清单、业务流程管控清单,推动合规管理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以抓好重点领域为切入点,及时将合规要求内化为规章制度,点面结合切实防范合规风险;以强化案件管理为抓手,妥善处理重大纠纷案件,推进以案促管;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将合规要求嵌入重要流程和关键环节,有效提升工作效能。

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