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8>18详情
返回列表

报告:建议完善灵活就业保障制度体系 引导金融服务供应商关注金融健康

9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课题团队正式发布《灵活而脆弱——中国灵活就业者金融健康报告》。


为提升灵活就业者的金融健康水平,报告提出了如下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需要国家政策强力支持。包括完善灵活就业保障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引导金融服务供应商关注金融健康,并持续优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二是金融供给持续优化和创新。三是多方共建及早发现、有效帮助债务问题群体的体系,探索、推广合理实用的信用修复机制。


展望未来研究方向,报告认为有如下四个方面的潜在主题:一是增加金融健康指数国际可比性,构建中国特色金融健康指数体系;二是梳理金融健康概念逻辑脉络,在实践中寻找金融健康指数理论意义;三是进一步深化动态指数体系构建,实现研究颗粒度精细化;四是迈向因果推断。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