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9>19详情
返回列表

零售业数字化再升级,多点接入生成式大模型

在人工智能的驱动下,全球市场正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近日,多点Dmall宣布接入生成式大模型,帮助零售商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实现数字化经营能力大幅提升。


相关负责人介绍,多点Dmall已经在零售八大场景深入探索与大模型的结合,通过接入生成式大模型,不仅可以提高营销和客服的效率,还可以帮助零售商实现货架管理和店铺陈列的数字化升级,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经营效率。


目前,这些系统已经在北京物美、麦德龙等多家连锁卖场应用落地,助力北京零售业数字化的升级改造。其中,物美联想桥店在经过数字化改造后,已经成功扭亏为盈,从长期占据物美200多家大卖场亏损排行榜前三,跃升为盈利前三名。该店占地面积从20000多平方米降至9000多平方米,商品种类从18000个降至8000个以内,但日销量并未下降,坪效提升至原来的3倍,库存周转天数最低为10天,远低于行业平均的40到50天。


随着大模型在营销、研发、生产、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应用不断开拓,AIGC在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方面的作用获得了更多认可。然而,大模型训练难度高、成本高,对算力规模和性能要求也高,加上大规模数据的收集、挖掘、建设、筛选、清洗本身也是一项巨大的工程,每家公司都从底层做起根本不现实。因此,行业模型的广泛应用成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的关键。


多点Dmall表示,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浪潮中,将继续深入挖掘大模型在零售业的应用潜力,为零售商提供更高效、更智能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零售业实现全面数字化升级。

来源:京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