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0>20详情
返回列表

《毕马威中国“一带一路”实践与观察》报告发布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10月18日,《毕马威中国“一带一路”实践与观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在京举办。


据介绍,报告基于毕马威中国十年来“一带一路”项目服务案例,将毕马威数十条业务线的专业经验和建议进行整合。梳理了毕马威中国紧跟国家战略,利用全球网络和资源,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全方位服务体系。还梳理了毕马威中国在过往实践中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高规格国际会议、举办交流活动以及发布专题报告,展示了毕马威通过建言献策和研究成果分享为共建“一带一路”做出的贡献。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从中国倡议走向了国际实践,从理念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行动。不仅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服务空间和投资空间,也为相关国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在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以及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方面贡献了中国力量。


“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加速实施产业转型、提质增效,增加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并逐步提升了中国企业的品牌形象。”毕马威中国客户与业务发展主管合伙人江立勤表示,毕马威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支持和服务中国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协助中国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应对挑战、把握商机、实现业务增长。


报告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项目的企业具有参考意义。报告认为,企业在布局“一带一路”,选择合作伙伴时可以重点考虑两类企业:一是在当地具有影响力且拥有丰富运营经验的企业;二是与相关政府监管部门或者是积极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政府高层建立了长期、良好关系的企业。此外,报告从量化风险管理、重视ESG建立可持续竞争优势、成功实施整合与管控、实现数字化转型、加强税务合规、优化投融资方案等领域系统梳理了企业开展共建“一带一路”相关业务时需要注意的风险事项和实操指南。


展望未来,毕马威表示,将继续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持续关注“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新动态及未来发展趋势,发挥自身专业服务的强项,为更多“走出去”的中资企业保驾护航,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行稳致远贡献专业力量。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