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0>20详情
返回列表

媒体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开启下一个金色十年

新华社西安10月25日(记者李亚楠、郑昕)电 题:媒体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开启下一个金色十年


“‘一带一路’媒体平台,已经成为事实上世界范围内最大的记者联合会。”10月25日,白俄罗斯第二全国电视台第一副台长德米特里·博切科夫在中国西安举办的丝绸之路(西安)国际传播论坛上表示。


本次论坛围绕“以高质量国际传播促进文化传承发展”主题,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驻华使领馆、新闻媒体及企业等约300位中外嘉宾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在25日上午的主论坛上,多位与会嘉宾讲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给共建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变化,充分认可“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肯定了媒体在其中担负的重要作用:媒体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见证者、讲述者,肩负着向世界讲好“一带一路”故事的重要责任。媒体合作架起了共建国家之间的合作“连心桥”,将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开启下一个金色十年。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走过了第一个蓬勃十年,正值风华正茂。十年间,在多国媒体的报道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见证了“一带一路”倡议带给共建国家和人民的福祉。


“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间媒体领域的合作意愿从未像现在这样强烈!”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执行社长阿德南·阿克拉姆·巴杰瓦说。


土耳其驻华大使伊斯梅尔·哈克·穆萨表示,媒体合作不仅可以消除误解、揭露歪曲报道、阻止虚假信息的传播,还能进一步促进人员交往、文化相通、知识进步和政治和谐。


参会的多国主流媒体负责人建言,要发挥丝绸之路(西安)国际传播论坛的作用,把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越来越多的媒体聚集到这个平台上,传递真实、公正的声音,增进世界共识,倡导积极的价值观。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