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2>22详情
返回列表

中小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健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力量得到加强,服务资源有效整合,横向连通、纵向贯通、便利共享、泛在可及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基本建成,政策直享、服务直达、诉求直办的服务企业模式逐步形成。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是由政府引导和支持,公益性服务组织和市场化服务机构共同参与,向中小企业提供的普遍性、基础性、专业化服务。建立健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对于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提出,到2025年,国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服务能力与质效明显提升、示范效应明显增强,市、县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覆盖面稳步扩大、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到2035年,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备,布局进一步优化,形成“机构优、平台强、资源多、服务好、满意度高”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


意见从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服务重点、创新服务方式、汇聚服务资源等7个方面明确主要任务。推出了鼓励在中小企业集聚的园区、产业集群等设置公共服务站点;开展大中小企业融通对接活动,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大企业供应链;帮助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等一系列举措。同时提出建立贯通国家、省、市、县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的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一张网”。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