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3>23详情
返回列表

完美世界文创张瑞:推进数实融合,CityGame开创城市文旅新业态

12月1日,第五届环球趋势大会在河北廊坊市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大会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向绿而生 向美而行”为主题,业界代表、知名学者以及来自各中外优秀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云集活动现场,围绕创新文旅、促“新消费”、智慧生活、金融赋能等领域展开探讨。完美世界文创总经理张瑞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推进数实融合·CityGame开创城市文旅新业态》。


今年以来,文化发展持续繁荣、非遗之美大放异彩、文艺精品爆款不断、旅游市场强劲回暖,在国家和各地方一系列促消费、稳增长措施的积极带动下,全国各地掀起一波文旅复苏热潮。


“这些年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一直在通过数字化方式传递给更多年轻人的一种新的文旅产业业态。”张瑞指出,完美世界文创通过数字科技来赋能到线下的文旅,可以满足消费者更多的精神文化内容的需求,同时线下的空间得到极大的满足,数字经济以及数字产业与各个地方的传统企业去做融合的发展。


 “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做到了破亿的线上曝光量,线上对于年轻用户的影响力是非常强的。”张瑞表示,随后完美世界文创相关团队经过反复梳理与打磨,提出一个新的模式——CITY GAME。“CITY GAME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城市游戏’,我们把整个城市空间作游戏空间,借助AR互动、LBS实时地理定位、NFT文化数字藏品、生物塑造角色定制等数字技术,串联在地区域的历史文化地标、商业空间、公共区域等,整个线下的城市实景空间为我们所用,通过CITY GAME的形式探索整个城市的肌理与人文历史,形成商业空间的场景化拓展,实现从目的性到体验式的消费升级。”


最后,张瑞解释称,“因为我们的数字化平台不是一个资讯类的平台,而是跟年轻用户和C端用户产生新的链接、新的玩法的一种产品模型。线上数字化平台最重要的一点是极大的降低了线下的运营人力成本。另外,这对于C端用户有非常强的沉浸式和满足感。所以,在整个新文旅的业态下,完美世界文创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将数字科技与文旅碰撞出新的火花,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