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1详情
返回列表

唯品会副总裁张亮:把握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助力做厚广东制造业家底

12月29日,唯品会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张亮表示,“广东有着全国最为雄厚的制造业产业链,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大湾区坐拥全球最具活力的创新土壤,在这样的环境滋养下,以唯品会为代表的民营企业一直保持着稳健的发展势头,并持续推进数字平台赋能实体经济,助力广东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他说:“内需是经济持久的根本。以我们所在的消费行业为例,1月—11月广东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4万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1月—10月加快0.3个百分点,巨量的消费市场仍然保持着稳健增速。同时,消费者更注重品质,用更低的价格和更好的品质,满足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种消费理念转变带来的结构性调整,将释放出巨大的市场机会。”


张亮以某广东新锐护肤品牌为例,“该品牌依托广东完善的产业链,借助唯品会等诸多平台的数字化能力,快速成长壮大为新锐国货护肤品牌,全渠道销售额高达10亿元,这充分说明了数字平台与实体经济的共生共荣。”


广东企业都有务实、稳健的特点,未来,以唯品会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将继续为广东经济发展积极探索新动能,与实体企业联手拓展市场增长空间,把握高质量发展机遇,助力广东制造业家底做得更扎实,在融入广东经济发展大潮中不断拓展自己的发展空间。


在助力“百千万工程”上,企业也成为生力军。以唯品会为例,企业与广州市花都区政府签订塱头村乡村振兴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创新实施“政府+企业+村集体”的合作模式,打造华南唯一、国内少见的以文化振兴为核心的乡村振兴项目,项目全部收入将用于回馈村集体和村民,为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贡献市场力量。


来源:羊城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