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重要通知>重要通知详情
返回列表

关于开展“中国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的通知



各企业单位: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市场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不断深化,中国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战略意义愈发重要,第三方信用等级评价越来越受到广大企业关注,尤其在供给侧合作伙伴招标、市场营销合作伙伴选取等场景。为加快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近几年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文件: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国发['2014']21号)、《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民政部等8部门《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民发['2014']22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中央编办《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若干意见》(发改财金['2013']920号)等。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于1991年发起成立,是民政部注册、唯一具备企业评价资质的国家级社团法人组织,现接受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党建管理。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曾会同国务院各有关部委,按照国际惯例连续8年发布了中国500强最大工业企业,最佳经济效益企业、服务业企业和建筑业评价结果,对我国工业、交通通信业、金融业、建筑业、商业、旅游业、进出口贸易等各行业企业规模、效益进行了详尽的分类、对比和评价,撰写出了一系列综合和专项分析报告,在国内外引起较大反响。2000年起,中评协会同国务院有关部委,开展了“成长型中小企业”、“企业自主创新”、“企业社会责任”、“大企业国际竞争力”、“上市公司竞争力”、“知识产权强企”等一系列评价体系的编制工作,并出版各类评价报告。上述评价研究对推动我国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充分调研论证,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定于2018年2月12日起,在会员体系内开展“中国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我会将选择一批具有代表性、信誉良好的企业作为参选单位。具体申报流程及联系方式见《附件1:中国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说明》。

为保障业务稳健运营,现委托深圳市中品信用技术有限公司承担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的运营支撑工作,并接受我会的监督与核查。


 

点击下载相关附件:

【中评协文件2号】关于开展中国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的通知

【中评协文件2号】附件1:中国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