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企座谈会>政企座谈会详情
返回列表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政企座谈会举办


image002.jpg

10月22日下午,为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和成效,进一步深化各行业社会责任推进工作,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以下简称:中企评)主办,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主题的政企座谈会在京举办。

工信部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处长徐华、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崔新健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中粮、国家电投、腾讯、京东、百度、亿利资源、中青旅、贝壳找房、滴滴出行、京东方、呷哺呷哺等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参与研讨。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李春伟作活动主旨介绍。

image004.jpg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 李春伟


李春伟指出,座谈会秉承中企评“智库型协会”的发展定位,旨在将政府新规政策制定的背景、成因、目的能够准确地传递给会员企业,为企业能把握好政策方向、提供及时、深度的解析。同时,围绕中企评开展评价工作的实施步骤、评价方法、准则、数据样本、榜单形成、报告撰写主题及发布形式等,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把评价工作做实做好,提升中企评的品牌价值。倡导可持续发展,建立负责任的企业形象,从而使企业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李春伟指出,如今企业社会责任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履行社会责任。应该说,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社会利益相关方的期望,更是企业自身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今天,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已不仅是一个树立企业优质形象的简单公关宣传名片,更具备一项防范风险和促进企业经营、改革创新的功能,它本身是一个建立预警机制和创造价值的过程。

image006.jpg

工信部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处长 徐华


image008.jpg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崔新健


image010.jpg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副秘书长 刘李佳


image012.jpg

中粮集团外事公关部副总经理 方明


image014.jpg

中青旅首席品牌官 徐晓磊


image016.jpg

国家电投党建部宣传处处长 汪波


image018.jpg

京东公共事业部总监 邱小珈


image020.jpg

腾讯公共事业部公共战略高级经理 杨扬


image022.jpg

滴滴出行政府事务高级经理 袁晓刚


image024.jpg

呷哺呷哺公共事务部经理 张胜凯


image026.jpg

北汽集团品牌管理部 王昕


image028.jpg

贝壳找房政府和公共事务经理 杜松瑶


image030.jpg

亿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 闫志敏

“政企座谈会”已逐渐打造成为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特有的系列化品牌活动,以月度为单位,按月度甄选热点话题,并针对不同主题,邀约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家参与互动研讨。“政企座谈会”自今年6月份开启以来,围绕部委改革新规先后开展了“科创政策解读”、“知识产权产业化路径”、“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议题进行探讨,本期政企座谈会则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主题,围绕“社会责任500优”评价工作进行研讨。

image032.jpg

政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副秘书长刘李佳做会议全场主持,他指出,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自2014年制定并颁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准则》以来,计划每两年发布一期报告,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完成两期发布,均在国内外引起极大反响。伴随《报告》的不断深入推出,我协会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撰写研究也越来越深入,内容更加丰富、详实,与企业发展战略也更加紧密、协调,本年度的“企业社会责任500优评价”,还加入了社会责任报告披露的测评环节。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评价工作,即发布《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报告》,旨在推出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标杆,树立榜样,计划2020年初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正式对外发布。

image034.jpg

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临近尾声时,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与亿利公益基金会在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订仪式,双方负责人就共建库布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合作事宜及未来战略合作层面共同签订了协议。

image036.jpg

签约仪式现场

中企评副秘书长刘李佳、亿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闫志敏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上签字。刘李佳指出,中企评作为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国家级社团法人组织,经过多年发展,已具备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并在专家智库、重要行业和优质客户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希望通过与亿利公益基金会的强强联合,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闫志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亿利公益基金会的运作模式和近年来在公益项目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库布其沙漠亿利生态示范区被中国政府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他强调,高度认可中企评几十年来在推动我国社会责任层面的成绩及权威性,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通力协作,开拓创新,共同为区域经济和市场的发展贡献力量。

image038.jpg

座谈会集体合影

整体座谈会,与会各方围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话题,结合参会嘉宾各企业特点,探讨切磋,并围绕商讨如何借势、企业下一步举措、需要什么政策和制度、需要那些方面的合作与支持等方面建言献策。本次座谈会节奏紧凑、内容务实,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加深社会责任认知,依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平台资源,提升企业内生动力,会后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