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行研>行研详情
返回列表

浅谈评级的重要性

有关信用评级的核心问题之一是“评级是否重要”以及“在多大程度上重要”。评级在向资本市场提供信息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会影响各种项目的融资成本、由此产生的实际投资决策以及指导公司及其项目的资本结构选择。因此只要会带来实际后果,评级和评级的变化就很重要。

评级和评级变动通过多种渠道向投资者提供影响投资选择的信息,从而影响资本成本。评级是投资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输入量,它通过向不知情的投资者和第三方(如投资委员会和监管机构)传达有关各种持股风险的信息。评级变动的信息内容凸显了对违约可能性的评估和以该违约为条件的预期损失。在相对精确的情况下,评级有助于缓解最终投资者和投资经理之间以及投资经理和发行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

评级在美国(特别是在《多德-弗兰克法案》实施之前,该法案减少了美国监管中对评级的依赖)和包括巴塞尔协议资本金标准在内的全球范围上的监管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评级的各种影响可能很难理清,且往往是同时出现的。然而,相关资产的不同情况或者评级定义的改变可以产生特定情况下尝试分离和衡量这些影响的多种可选方法。最近实证研究集中在试图分离不同影响上。

许多评估评级影响的实证设计的一个重要方面是旨在清除信息效应以凸显出其他的效应。这显然留下了一个问题,即信息效应的重要性以及各种调控和行为效应与信息效应之间的潜在相互作用。例如,监管效果的大小可能取决于潜在的信息内容——即研究监管效果的实证设计可能缺乏外部有效性。

监管环境的其他变化,如FD(公平披露)条例和《多德-弗兰克法案》的引入和随后的修改,造就了考察评级的重要性和评级影响的外在环境。 《多德-弗兰克法案》废除了信用评级机构对FD的豁免,而FD似乎与评级变化的信息性增加背道而驰。值得注意的是,《多德-弗兰克法案》可能会带来评级的其他后果,这使得很难将法案的具体影响隔离开来。

(详细内容请参看原文)

原文链接:

https://papers.ssrn.com/sol3/papers.cfm?abstract_id=305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