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详情
返回列表

盛秋平在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上致辞


image004.jpg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

11月28日,在以“新产业 新业态 新商业模式”为主题的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上,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出席并致辞。

盛秋平指出,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浙江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新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特别是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来,数字经济发展始终保持领跑姿态,已完全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面对疫情的大考,数字经济展现出强大的抗冲击能力和韧性,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强势增长,在复工复产、扩大消费、保障就业、维护市场、提振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余杭作为“健康码”的发源地,以“健康码”为主的精密质控防控体系,成为了今年国务院督查的案例。数字经济、数字贸易、数字生活、数字政府已成为浙江新时代的金名片。

盛秋平强调,本次“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评价活动,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主题,旨在促进中国新经济产业发展,这与浙江省依托自贸试验区探索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的部署高度契合。浙江省政府欢迎“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相关企业来浙江投资洽谈,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共话浙江新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