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读书观影会(第三期)

2021年6月24日上午,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读书观影会(第三期)。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刘李佳主持,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image.png


本次会议是协会党支部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第三期,重点学习“四史”中的“社会主义发展史”。


会上,刘李佳强调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并带头学习《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他从总体上梳理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各个阶段,并结合现实总结了历史经验教训。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强调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于党员从源头上弄清楚社会主义从哪里来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发展特征和实践本质。只有追根溯源,才能倍加珍惜、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接着,协会党员、积极分子分享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心得。王宏伟认为只有寻找社会主义源头才能保持初心;陈贞吉认为要理解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关系;宋丹认为要汲取“苏东剧变”的教训,坚持“永远跟党走”;郭录佳认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另外,党支部还组织观看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重新认识社会主义从空想变成科学、从理论变成现实的历史过程。


image.png


大家感触颇深,表示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于探索,把所学的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同现实情况结合起来,独立自主地走自己的路,努力推进协会各项业务工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