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举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观影会

2022年6月24日上午10点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于协会会议室举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党史教育读书观影会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李佳主持,协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一章第三节《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的内容。与会同志通过轮流朗读的方式重温历史,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共一大的历史意义以及红船精神的内涵。


随后,共同观看了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一集“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具有非凡意义的大事件,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照亮了中国人民前进的道路,中国革命的面目自此焕然一新。


通过本次读书观影会,全体党支部成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正是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秉承这一初心,前仆后继、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才有了我们当今美好生活。与会同志纷纷表示: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要加倍珍惜。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坚定地理想信念、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去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刘李佳指出:加强理论学习是党员立足之根本。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质量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将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党支部建设成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党支部将延续开展读书观影会活动,令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化、常态化,帮助党支部成员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使其具备足够的理论功底,始终保持理论清醒和政治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