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开展“‘学活用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暨读书观影会

2023年1月4日下午,中企评党支部开展“‘学活用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暨读书观影会。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李佳主持,协会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支部全体人员集中阅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九章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部分内容,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针对国内外形势,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的最新理论政策。集体观看了“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合中心: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如何行稳致远专题访谈”、“RCEP一周年专题报道”等有关视频。生动细致的将国家发展战略大局、新形势新政策同协会业务与发展结合起来,提高了大家对协会站位与业务发展的理解认识,引发广泛讨论。

刘李佳总结:今天的党建学习与协会业务紧密联系,帮助大家增进了对行业、政策的理解,加深了支部党建与协会业务发展的融合。近年来,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国际贸易壁垒日益加剧,国家多部委对于加强企业合规建设、降低海外业务风险,颁布了一系列的办法与指引。中企评作为国内倡导企业合规建设的社会组织,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推进合规管理标准化,帮助企业行稳致远。大家要高度重视通过党建理论学习来促进业务提升,尤其是围绕新经济、数字经济、新型实体企业等协会现有工作,开展马克思主义实践应用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