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组织收看《永远吹冲锋号》系列节目

2023年1月1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第三联合党委《关于组织观看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的通知》文件要求,中企评党支部举办“清风扬正气、廉洁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观影会。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李佳主持,协会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有关内容,深刻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心得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深刻认识到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

随后,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系列节目。通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案、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曾任抚州市委书记肖毅案、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案以及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案等案件,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对党的形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破坏。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党纪政纪及法律三道防线,必须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必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刘李佳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滋生腐败都是从作风问题开始的,理想信念一步步缺失,底线一步步后退,协会全体人员要增强理论学习,以案为鉴,坚守入党初心和职责使命让自己能够一直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弘扬谦虚谨慎优良传统,涵养“三严三实”、清正廉洁的新时代风气,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正值新春来临之际,大家要戒奢以俭、廉洁过节,严禁利用协会特殊资源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及金融产品,严禁接受会员单位、服务和管理对象的宴请、健身等活动安排。于越谈到:不论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还是专题片的内容,都让我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腐败都是由量变到质变,一步一步滑落深渊,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规范工作流程和制度,提高工作自觉和政治定力。鲍明文说:专题片中傅政华一案给我很大的触动,被低劣的政治骗子欺骗,反映他缺失理想信念,忘记初心,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为政府和企业做好服务。魏文江谈到:从今天的学习中,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律的关键是勇于自我革命,并且这是一个长期的斗争。片中的案例警示我们一定要把底线思维贯穿工作始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开展评价研究工作,不能降低标准或被商业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