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举办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中协会党发〔2023〕3号)文件要求,2023年3月10日下午,中企评党支部举办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李佳主持,协会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刘李佳根据会前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的情况,对照党章规定职责和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计划落实情况,代表党支部查摆问题,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与会党员的批评。

其他党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达到了增强党性、强化纪律、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振奋精神的目的。

现场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刘李佳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当好政治的“明白人”。我们作为“中字头”的国家级协会,一定要坚定政治站位,要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思想自觉、行为自觉,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二要当好发展的“实干人”。静下心来抓工作,注重工作的实用性。关注我们的研究是否紧跟国家战略,能否获得地方政府的呼应;关注我们能否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能否为企业带来实惠。务实的推动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落地见效。三要当好守纪的“清醒人”。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算好政治账、经济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决不在原则问题上犯糊涂。

于越表示:这一年对最新理论的学习和对最新时政的了解有些欠缺,忽视了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接下来要加强理论政策学习,注重平时积累,提高自身业务素养,在业务沟通中能够有深度,有见地。魏文江谈到:这一年离开学校,放松了学习,接下来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融入到评价研究中,坚定政治站位,同时也要提高自己在事务对接上的能力。其他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自我查摆与相互批评,发现了许多问题,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2023年要以更高的标准、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智库型协会战略定位,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把协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