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政策>党建·政策详情
返回列表

中企评党支部参加第三联合党委举办的“弘扬航天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报告会

2023年4月14日,第三联合党委组织召开了“弘扬航天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专题报告会。第三联合党委书记房秋晨、专职副书记李荣明出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航天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研究员,院航天精神宣讲师刘豪主讲,我会党支部书记刘李佳及党建联络员现场参会,协会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线上参会。本次报告会由第三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荣民主持。

报告会上, 刘豪首先以“铸国之重器、担强军首责、亮国家名片、启经济引擎、探未来出路”五个关键词向大家介绍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与日俱增的国际影响力。随后以钱学森院士、戚发轫院士等航天人的感人事迹为出发点,生动形象的阐释了中国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和探月精神的精神内涵。

与会党员被航天人的忠于祖国、勇于拼搏、不断创新、科学求实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以“载人航天精神”为代表的新时代伟大精神,向以钱学森、戚发轫等为代表的航天英雄学习,激发昂扬斗志,把握“智库型”协会发展主线,扎实做好“新经济500强”、“数字经济500强”、“新型实体100强”等评价研究工作。以“榜单力量”助力优质企业获得市场、金融机构以及各级政府的关注,为地方政府产业建设及城市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在中国式现代化及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好社会组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