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3>03详情
返回列表

李东荣: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风险形势依然错综复杂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网站2月1日消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惩戒委员会日前在北京召开第三届委员会成立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指出,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风险形势依然错综复杂,违法违规活动反弹压力较大,委员会要根据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做好自律惩戒工作:一是要从更高、更深、更细的层次去理解自律惩戒的意义和价值,提高委员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态势的基础上,适度加大自律惩戒力度,维护自律管理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三是要加快建立健全委员会相关工作机制,减少履职风险和偏差,用严格程序保障自律管理的公开、公平、公正。

       在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委员们在听取协会法律合规部关于17家会员单位涉嫌违法违规情况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同意依法依规决定对17家会员单位采取相应的自律惩戒措施,会议根据全体委员的一致意见作出决议。

       惩戒委员会主任委员初本德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当前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期,自律惩戒工作是协会自律管理的重要内容,各位委员要顺应时势,把握大局,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严守工作纪律,加强自律惩戒力度,从严把握自律惩戒质量,充分发挥好自律惩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