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7>07详情
返回列表

国际5G领域又多一项“中国造”标准

3月18日,记者从湖北大学获悉,在津巴布韦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第13研究组大会上,由该校主导制定的5G网络服务质量功能需求国际标准正式获批。这意味着在国际5G领域里,又多了一项“中国造”标准。

       湖大2015年成为国际电信联盟ITU学术成员,是我国在国际电联首批学术成员。该标准编号为ITU-TY.3106,中文全称为IMT-2020/5G网络服务质量功能需求,由湖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朱国胜教授、王时绘教授牵头,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参与,历时3年研发编制。

       该标准定义了IMT-2020/5G网络服务质量功能需求,包括IMT-2020/5G网络服务质量规划,服务质量的提供、监测、优化。在该标准下,5G运营商在提供网络业务过程中,需要根据用户需求,完成对网络覆盖范围,网络容量、传输模型、资源需求的预估,并全程进行网络服务质量异常监测和预测,根据优化策略自动完成网络配置更新,提高网络整体质量和用户体验。


来源:湖北日报作者:韩晓玲 向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