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8>08详情
返回列表

一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全面回升

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和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两中心对上海市企业负责人或企业家、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调查结果显示,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13.12点,环比大幅上升11.89点。该指数止住此前连续多个季度的持续下滑态势,出现反弹,表明投资者心态转向积极。

       发布方介绍,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由一个指数系统组成,包括了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企业家投资信心指数、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和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等四大核心指数。一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的四大核心指数出现了全面回升。具体来看,当季上海市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为118.23点,环比上升11.82点;上海市企业家投资信心指数为118.15点,环比上升9.65点;上海市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13.38点,环比上升7.86点;上海市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00.55点,环比则上升17.01点。

       上海财经大学社会经济指数系列课题组总负责人徐国祥教授分析指出,今年第一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大幅回升,其原因有多个方面。在外部环境方面,年初以来,我国所处的贸易环境出现改善,全球主要市场股指集体上扬,市场信心得到提振。与此同时,外资大量流入等因素提高了各类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近期A股出现普涨态势。在国内环境方面,3月初,政府释放了减税降费、放宽市场准入等一系列实质性政策利好因素,非常有利于推动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