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

  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全球最大工程承包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铁建在广州设立的总部型、管理型平台公司,全权代表中国铁建负责广州及周边建筑市场的经营承揽、在建项目监管以及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以区域内总承包项目经营统筹、施工组织统管、在建项目监管、区域市场维护以及中国铁建整体形象品牌维护为核心职能,在区域内全面行使中国铁建的管理职能。

  华南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工程总承包、施工总承包;市政工程、铁路工程、公路工程、房屋建筑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施工;装饰装修设计与施工、工程勘察设计;工程物资、工程机械配件采购与销售;工程设备、工程周转材料租赁;金属结构制造、钢筋加工与销售;化工产品生产与销售;混凝土制品生产与销售、商品混凝土及砂浆生产与销售;地铁上盖物业、大型市政配套设施投资开发以及一级土地整理与开发,年生产能力达500亿元以上。2018年,华南公司获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评定为“中国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

  华南公司立足广州,辐射周边,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为核心业务,依托中国铁建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管理优势以及大兵团作战整体优势,传承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风餐露宿,沐雨栉风”的光荣传统,秉持“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精神,正致力于集总承包项目管理、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差异化施工以及集约化工程产品研发生产于一体,为打造南粤大地区域化经营优势明显,集约化产品研发、生产和配送成效显著,差异化施工能力突出,专业化市场总承包管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实体型、创新性、总部型、管理型企业集团而奋勇前进。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积极响应广州市环保工作的号召,努力打造景观化、绿色化、文明化、标准化的施工工地。

  华南公司所属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工程总承包部五分部番禺广场站围挡披“绿衣”引市民点赞。

  6月7日,在迎来全国首批“00”后高考的日子里,华南公司一分部(中铁十九局管段)从实际行动出发,助力高考学子取得优异成绩。启动“绿色高考,我来护航”行动,早、中、晚指派专人扫水降尘,不间断开启工地雾泡喷雾,易产生尘土的工序施工暂停,全部高噪音设备暂停使用,五工区祈福站~广州南站区间中间风井项目果断暂停履带吊、切割机、电焊机等高噪音设备使用;现场全部采取降尘措施,用行动深刻诠释央企的社会责任,助力学子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