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全部公告>公告详情
返回列表

关于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报考条件与考试内容调整的通知

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经过1年试点,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研究决定,就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报名条件与考试内容进行调整,该调整自2022年11月1日起实行,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23年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四)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五)报考高级企业合规师,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取得法律职业资格、注册会计师、会计专业技术中级及以上、审计专业技术中级及以上的任一资质或证书;取得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取得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本科学历,满5年;取得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专科学历,满6年;取得初级企业合规师证书,满5年;取得中级企业合规师证书,满2年。

        (六)报考中级企业合规师,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研究生(含在校)及以上学历;取得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本科学历,满2年;取得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专科学历,满3年;取得初级企业合规师证书,满2年。

        (七)报考初级企业合规师,凡有志于从事企业合规的各类人员。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

        1.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以前年度参加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因违纪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3.因严重失信行为被国家有关单位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并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
        有前款规定情形之一的人员,已经办理报名手续的,报名无效;已经参加考试的,考试成绩无效。

        二、考试内容和方式

        (一)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的具体考试时间和相关安排在举行考试三个月前向社会公布。

        (二)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实行统一命题。

        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科目(职业伦理、企业合规事务管理、税务合规、财务合规和审计合规)和命题范围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当年公布的《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大纲》为准。

        (三)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每年举行两次,初级和中级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高级为主观题考试,综合考查应试人员从事合规职业应当具有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职业伦理。

        (四) 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实行线下考点计算机化考试。

        (五) 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水平考试实行统一评卷,统一确定合格分数线,考试成绩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公布。


        特此通知。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

2022年6月22日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